如ID所述

一个子博

用来码各种很棒的东西以及文章的片段。

还有一个用途是试敏感词。

假如转载的东西打扰到您请在评论区提醒一下我,我会立马删掉,非常抱歉。

【百日雷安Day-99】烟花

荌蒾蓚:

上一棒 @半熟Omu 



图源我最棒的绑画 @木木木木 ,一个未完成的携手,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以把它完成了。


纪念那些转瞬即逝的,美好的东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雷狮怀疑安迷修出轨了。


这并非是空穴来风,也不是白日骤起的焰火,灾难来临之前总有些许预兆,雷狮总是很敏锐,何况关乎他们之间刚确立不久,还可说得上摇摇欲坠的爱情。


他给安迷修打过三个电话,两个是忙音,最后一个响足了十一声,雷狮在心头默数得放弃了希望,然后安迷修接了,背景音是一片嘈杂,混着一个女子甜美的声音,清晰地叫着安迷修的名字。


安迷修十分及时又惹人遐想地捂住了话筒:


“喂,雷狮…我不是说了加班吗?”




加个鬼的班。




这是情人节当日,再过个十二点就要到大年三十,连卖包子的小铺都收了摊,别提他们那个早就人去楼空的正规公司。


安迷修就是安迷修,撒谎都不过脑子。


雷狮没当面拆破他,只挂了电话,懒得把换上可以出门的衣服再脱下来,就这么直直倒回床上继续睡觉。


他一大早就被快递员扰了美梦,本来就揣着一肚子的气,此时更睡不安稳,快递员送来了赶在最后一波发货的快递,里面还带着他给安迷修买的戒指。


结果安迷修不仅不领这个情,还另有约会,雷狮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傻逼。






安迷修听着电话那边没了声响,叹了口气,心头打鼓。


他骗人不在行,也不知道瞒不瞒得住雷狮。导购员小姐递来盒子给他展示,他回以礼貌的微笑,目光停留在那双手上的盒子里。


红丝绒盒子里的戒指价值不菲,在灯光下折射出微妙的光弧。


他想,免不了又要被雷狮笑话吧。






雷狮被外套兜里的盒子硌得心慌,就不打算再睡了。


放任问题存在并不是他的一贯习惯,解决问题才是他的本能。


他又打电话给安迷修,约他晚上出来吃饭。


安迷修顿了顿,然后说:


“晚上…有酒局。”




有个鬼的酒局。




雷狮最后关了手机,打算今天不再接安迷修的电话,他还考虑过要不要把戒指也扔了,最后还是作罢。


他摔门而去,打算让安迷修回来之后追悔莫及。


然后自己先后悔了。


街上都是成对的情侣跟心形气球,满街都在过情人节,只有他一个人,明明有对象,却走得像只狗。


雷狮买了杯奶茶,结账时才发现没带现金,他愤愤打开手机,结果一个短信弹了出来。


安迷修:喝多了,速到xx处接我。




接你个鬼啊。




雷狮差点把奶茶杯子捏扁。


他憋着一肚子的火,拦了出租车就往那个郊区酒店赶,把分手的场景都琢磨好了。


他今天的所作所为已经够傻逼了,他可不准备一直这么傻逼下去。


他一定要把戒指盒子扔在安迷修鼻梁上,然后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。




然后他到了地方付了钱,下车一摔车门,远远地看见了站得笔直如松的安迷修。




喝多了个鬼。




安迷修看见他来,张了张嘴,还没说话,雷狮已经采取了行动。


他取出外套里的戒指盒,然后抬手瞄准安迷修的鼻梁——




结果安迷修一愣。


雷狮眼看着安迷修从背后拿出来一个盒子,然后打开,里面端端正正躺着个戒指。牌子雷狮认得,小众款限量版纯手工,不知道安迷修是跑了多久找到的。


安迷修就抽了抽鼻子,天冷,哈出来的气都成了白雾,一团一团飘在空中。


他说:


“要不咱俩…碰个杯?”






……碰你个鬼。




雷狮真的是被气笑了,一肚子的火气堵在喉咙眼,吞也不是,吐也不是。安迷修今天古怪的行为在此时终于被串成一条线,末端拴着一个戒指。




他正想开口,面前的安迷修突然睁大了眼,长大了嘴,孩子一样惊呼一声,目光看着雷狮身后。


雷狮也正好听见声音,回过头去。




是烟花,偏僻的酒店附近是指定的烟花燃放点,看来这里一样有人在过情人节。散客情侣们放的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一炮三十响的大烟花,不过是一些棍状的小烟花而已,稀稀拉拉的,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。


然而他回过头来,安迷修的脸被烟花映亮了一半,脸被冻得发红,满脸是陶醉,浑身散发着傻气。


雷狮就突然气不起来了。




雷狮低下头去,安迷修抬起头来。


他们在灯火阑珊处接吻,背景的天幕上团簇的烟花就成了他们的陪衬。


是不是情人节又如何呢。




安迷修拉住雷狮的手,两个戒指碰在一起,他们指节摸索着,磕磕绊绊,然后扣紧,紧得一点缝隙都没有。


安迷修轻轻说:




“明年…我们来这里放烟花吧。”




雷狮抬起头看了看天,烟花已经放完了,天空黑蓝,浑浊里透出一点暧昧的澄澈,映出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未来。


他看着身边的安迷修,心想,还能说什么呢。




雷狮想了很久,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。他索性不再想了,只是又把手握紧了些,最后他说:




“好。”




一路风景,两相幸运。

评论

热度(11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