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ID所述

一个子博

用来码各种很棒的东西以及文章的片段。

还有一个用途是试敏感词。

假如转载的东西打扰到您请在评论区提醒一下我,我会立马删掉,非常抱歉。

番外。

荌蒾蓚:

故事发生在从前之前


发生在时间的摇篮旁边


那个地方如果一定要标明


大约应画在地图的背面。


 ——顾城






这是一个从前之前的故事。


安迷修怕冷。


这不是什么稀罕事,他有轻微的贫血,是小时候在孤儿院营养不良落下的毛病,缺血的人手脚血液循环不好,自然就凉,寒从脚下起,冬天的日子就尤为难熬。


冷到什么地步呢,这么形容吧,安迷修上完厕所之后洗了个手,惊喜地发现冬天水龙头里的冷水比他手稍微热乎一点。




彼时雷狮正在发愁,万年不关心他死活的老头子突然发了善心,不知叫谁弄来了一个暖手宝。就掌心大小,偏偏生成粉蓝粉蓝的颜色,雷狮横看竖看都像是女生用的,怎么看都扎眼。


要是一般人送的,雷狮扔了就扔了,偏偏是老头子送的,就不能当即就扔,更不能在有人的地方扔。他大哥受不知名电视剧的影响,老想着他这个三弟未来要分一份子家产,恨不得二十四个小时派保镖冠以保护之名跟踪他,谁知道会不会去跟老头子打小报告。


虽说他对老头子的家产当真半点兴趣都没有,然而他的东西要是被别人痛快的拿了,他肯定不痛快。


于是雷狮贯彻我不痛快你就别想痛快的原则,在老头子面前表现得还算人模狗样,气得他哥牙痒痒。


当然为了赚表现分,有时候他就得做出牺牲——比如这个暖手宝。




他捏着这个小巧得堪称可爱的暖手宝,喉头一阵恶心,几乎要伸舌头作呕。


在这时候,他看见了刚从厕所出来,一手冷水,浑身哆嗦地走进教室的安迷修。


雷狮觉得这个人他有印象。


好像是在某个巷口,好像是夕阳西下,好像有过一次交谈——不过到底只有一面之缘,他记不太清了。




有没有印象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出现得正是时候。




安迷修的手已经冻麻木了,他倒是不害怕冻疮,总归年年都有,两只手肿得像十根雪地里冻得脆实的萝卜。他只担心手指屈伸都发力,夹笔更是为难,写作业的进度又要一拖再拖。


就在这时,雷狮鸠占鹊巢,无比熟稔地跨坐上他前桌的板凳。大大方方拿一只手撑着脑袋,手肘正抵在安迷修桌面上。


安迷修座位在班里靠后,灯光从前面打过来,正巧被雷狮挡了个严实。他倒还没有生气,只是疑惑,于是抬起头看雷狮,雷狮就把另一只手举起来,说:




“喂,送你个好东西。”




这简直是学生之间玩不腻的游戏,手上抓的可能是糖纸,可能是纸屑,可能是吃完果肉的小橘子皮,总之说是好东西的,通常就是些懒得丢的垃圾,捉弄而已。


安迷修知道这一点,但他没有犹豫,伸出了手去。




说不出为什么,也许只是一个过电的直觉,也许是因为看见了阴影里雷狮的眼睛,又或许有别的原因,安迷修自己也不知道。




然后下一秒,他的手上多了些重量,同时一股热量在手上涌动,并不滚烫,却也温暖。


他摊开手掌,一个暖手宝平躺在掌心。这时身前阴影晃动了一下,他听见板凳脚哐当的响声,抬起头来,看见一个说得上潇洒的背影。


他用两只手捂住那个小巧的物件,贴在心口,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如鼓般震响的心跳声。
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892)